愿天不放晴

keep clam and carry on

到访的客人

“界冢希,请让我进去。”

“我拒绝。”界冢希背抵着门,脸上全是汗。

“界冢希,你为什么拒绝。”

“你当我瞎吗?你给我发那么多。。。你想干嘛!!”界冢希的脸上竟然有些恼怒,话都有些抖。

“发什么?”门外的声音突然有些扬起。

“告白短信啊,告白短信。”界冢希大声吼道。

门外一下子静了,让界冢希有点心慌。

“希,你应该放我进去的。”半晌,门外的人笃定地说。

界冢希一下子弹起来,转身准备拉开门和门外那位进行生死较量。

这时候,界冢希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

门的锁正在被一步步打开!!

这个人什么时候学会的开锁!界冢希懵了。

界冢希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门用力拉开。

界冢希看着门外,没有说话。一下子世界寂静了,只剩下冬天寒风的呼呼声,正如界冢希内心的情况。

她的爸爸和父亲就站在门外,与那个人并肩而立。

 

界冢希逼自己冷静下来,淡定分析局势。

淡定个鬼啊,你见过哪个告白的人会冲到被告白的人家来的吗。

好吧,即便有,会直接见家长吗?

好吧,即便有,会在家长面前直接喊出来的吗?

好吧,即便有,你们有试过在双方都没准备,家长没有被旁敲侧击过,自己没有准备的时刻。带一个同性作为恋人回家吗?虽然并不是恋人,但在自家那两位心中肯定是了。

对,没错。那个喜欢她的人是个女生。界冢希捂着脸,内心寻找着狗带的方法。

 

“父亲,爸爸。这位是。。。”界冢希端坐在餐桌前,一本正经地介绍着。

“浅仓雅子。”那个女孩子笑着接过界冢希的话。

浅仓雅子这个人其实并不是界冢希的同学,她是界冢雪家儿子的同学。界冢希一直以为她喜欢自家哥哥。

收到信息的时候,界冢希以为自己在做梦。

今天浅仓雅子穿了一件宽大的运动服,把平时散着的头发束起,看起来干练许多。

“雅子,我并不。。。”界冢希准备先澄清一下。还没说完,界冢伊奈帆就站起来,吓得界冢希哆哆嗦嗦。

爸爸救我。界冢希有些害怕,对斯雷因做了个口型。

伊奈帆在界冢希心中一直是面瘫却温柔的。唯一一次对她发怒是因为界冢希不顾劝告,非要等两个人到家。结果第二天未痊愈的感冒就加重了。伊奈帆说是生气,却也只是抿着嘴死死看着界冢希,界冢希烧红的脸傻呵呵一笑,伊奈帆也就无奈了,和斯雷因一起帮界冢希熬粥。

呵呵。斯雷因抬起头,微不可听的笑了一声。微长的刘海却遮住了斯雷因的眼睛。让人看不清表情。

一切都是石头门的选择啊。界冢希在心笑着哭了。

 

“你能给希什么?”伊奈帆十分平静,靠在客厅里的一个花架上,幽幽来了句。

界冢希当时内心就炸毛了,左思右想伊奈帆不是这么一个急躁的人啊。怎么都不问问她的意思,就问嫁妆(彩礼)了。

“我能一直,永远陪着她。”说着,浅仓雅子把头转向伊奈帆,定定地看向他。

“呵。”斯雷因低低一笑。

浅仓雅子听到后猛地一抖,放在口袋里的手不自然的动了一下。

界冢希看着她,眼睛了有了些微妙的神色。

“雅子,其实我并不喜欢你。”界冢希说完咽了下口水,眼里尽是笑意。

雅子没理她,只是收回视线,看着地上,没说话。

“我知道。”雅子半晌才吐了这几个字,每个字都极尽压抑。

斯雷因也站起,走到伊奈帆的身边。

而雅子在他动的瞬间,瞬间抬头。

界冢希看着她的样子,眼中笑意更甚。

“雅子,其实你。。。”界冢希突然温柔地喊了一声。

雅子转向界冢希,有些惊诧,脸色有点白。不仅是雅子,斯雷因和伊奈帆也是一愣。

“雅子,你其实只是想来看看我的父亲是吗?所以才发了那个,你想见的话直说,千万别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你会被杀死的你知道吗喂。”界冢希一脸了然的样子旋即又噼里啪啦说了一串。

雅子呼了口气,脸色红润了点。扬起一抹还算温和的笑。

“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浅仓雅子手依旧放在口袋里,直起身。

那边的两个家长只对视一眼。

气氛一下子活络了很多。

“那我给你们做晚饭吧,你们想吃什么?”斯雷因恢复了温和。

雅子没说话,缓缓站起身。脸色更加苍白,汗越流越多。

“雅子,你。。。”界冢见她不舒服就伸手去扶她。

浅仓雅子勾起一抹笑,将界冢希一把拽过,一直放在口袋的右手随即拿出藏了许久的东西抵住了界冢希的脖子。

界冢希感受到脖子上的凉意,瞬间觉得十秒之前的自己是智障。

原来这家伙不求色求命啊。

 

刚刚松动的气氛一下子凝固的让人窒息。

“雅子?”界冢希顺从的被捉住,放任锋利的刀片抵在脖子间。

“终于见你们了。”浅仓雅子深吸了几口气,几乎是从喉咙里说出了这句话。

斯雷因和伊奈帆都没有动,只是安静地看着。

“说说你的目的。”斯雷因笑着说。

“你学猫叫给我听。”雅子笑起来。

界冢希内心:呵呵,信不信我现在过肩摔把你摔成肉泥然后做炸肉丸啊,女人。

 

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斯雷因还在微笑,伊奈帆看着界冢希懵的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爸爸,你不用管我。”界冢希瞪圆了眼睛,声音也有点颤抖。

斯雷因没有动,也没有答应的意思,反而是伊奈帆在一旁卷起了袖子。

浅仓雅子一下子把刀逼得更近。

“父亲,你别。。。父亲你进厨房干嘛?”界冢希十分冷漠的问了后面半句。

“界冢伊奈帆,你现在找刀也没有用。“沉默让浅仓雅子的手有点颤抖。

“今晚吃鸡蛋卷好吗?”伊奈帆拿着两个鸡蛋,站在厨房门口,默默的问了一句。

“父亲,你信不信我待会把冰箱里的鸡蛋都藏到洗衣机里。”

“今晚鸡蛋卷归我了。”斯雷因似乎很开心。

“希,你们家鸡蛋是炸弹的暗号吗?”浅仓雅子偷偷问了一句。

“......”界冢希自己想往刀子上凑凑。

 

四个人在客厅温和的灯光下坐在了餐桌前,桌子上是冒着热气的饭菜,当然包括鸡蛋卷。

当然,浅仓雅子的刀还在界冢希的脖子上。

“雅子?”斯雷因吹了吹筷子上的鸡蛋卷,问了一句。

“界冢希的爸爸你要叫了吗?”

“......不是,你多吃点,举了好一会儿刀子了。”

“我似你亲生的吗?”界冢希咬着鸡蛋卷含糊不清的问。

“是啊。”斯雷因不明所以的点点头。

这个绑架现场和我电视里看到的不一样啊。

“雅子,人质最好不要吃东西。”斯雷因转过头,一脸专业的告诉浅仓雅子。

浅仓雅子觉得有理,左手拿着鸡腿,右手的刀向后迫使界冢希夹不到菜。

“喵喵喵喵喵,我叫了,你就让我吃吧。”

“要不是你哥要这个叫声,我才懒得举着刀。”

“!!!!!”斯雷因和伊奈帆的震惊脸。

 

界冢希的哥哥松田澈是界冢雪的儿子,在伊奈帆处于必须休假,正和斯雷因处于闲着没事只能养养植物,玩玩马里奥的日子里来到了这个世界。

界冢雪没时间带,斯雷因和伊奈帆就成了他的四分之三个爸妈,和四分之一个打架和游戏老师。

等有了界冢希,作为哥哥的松田澈自然也会护着自己的妹妹,怎奈中二期将至,傲娇也如洪水一般滚滚而来。界冢希碰了几回钉子,也没好意思再去缠着自己的哥哥,只能一个人默默在家里打打游戏,来度过爸爸父亲哥哥都不在的日子。

有一次,松田澈回家时恰好遇见界冢希,看见界冢希一个人孤零零的进了自己家门,影子被昏暗的路灯拖得老长,一下子想到很久以前对着自己撒娇的小团子,心里就酸得不行,想也没想就过去抱住了界冢希。

界冢希当时是懵的,以为自己的哥哥发现自己拿了他兜里的巧克力,也没敢动。松田澈以为界冢希是因为自己老不理他生疏了,都僵着了,心里的悲伤一下子暂时治愈了中二病。好好和自家妹妹打了一次游戏,却没料到当时界冢希已经成为自家家长动不动提早回家的理由。经过界冢司令的磨练,松田澈已经不是界冢希的对手,中二病之魂又熊熊燃烧,松田澈又变成了可怕的冷漠少年。界冢希之后每次见到他哥哥时都会默默塞给他一块巧克力以示歉意。

 

“澈。”伊奈帆放下筷子,眼睛盯着雅子。

雅子这时候才真正明白坐在她对面的是那个在战场大现风采的界冢司令,并非只是希的父亲。

界冢希感觉得到雅子的颤抖,抬手将雅子握着刀的按到了餐桌上。雅子没有反抗,她感受到了气氛的凝固,这让她窒息。

“你竟然拿把餐刀威胁我。”界冢希揪住雅子的领子,语气里全是崩溃。

“真刀我早就死了。”雅子默默地用那把餐刀插起界冢希碗里没吃完的鸡蛋卷吃了一口。

你把脖子凑过来试试,让你尝尝刚才那个被你戳的鸡蛋卷的滋味。界冢希呵呵一声,脸上黑了三层。

 

“希,来开门,我在你家门口。”—中二巧克力哥哥。

界冢希手里拿着夺来的餐刀,瞥见了自己亮起的手机。

“父亲,那个智障就在门外,要我帮你手刃他吗?”界冢希扬了扬手里的刀。

雅子默默继续啃鸡腿。

“他是你哥哥。”伊奈帆说了这样一句。

雅子觉得伊奈帆还是很有人情味的。

“还是我去。”斯雷因咽下最后一口汤,笑着站了起来。

雅子默默贡献出自己那份鸡蛋卷成功留住斯雷因,护妻狂魔伊奈帆拒绝离开自家那位。

哥哥,你家这位对你真好啊。界冢希对雅子的定义刷新。

 

“哥。”

刚开门,松田澈就一下子抱住界冢希。似乎是跑过来的,他在界冢希旁边喘个不停,热乎乎的气流就这样扫过界冢希的耳边。

“哥哥,再不放开我,三秒钟内你会被我的餐刀砍断脖子。”界冢希抽了抽嘴角。

“我想你的速度和力量还不够。”松田澈制住界冢希的手。

“但我想,”界冢希语气上扬。

“我的父亲和爸爸一起,你应该毫无还手之力吧。”

松田澈身体一僵,松开了界冢希。

界冢希反而笑着抱住他。

“哥哥,准备好死了吗?”

 

加了一副碗筷,五个人围着桌子坐下。

“理由。”伊奈帆率先开口。

“我...”松田澈有些犹豫。

“对不起,界冢先生,都是我的错。”浅仓雅子蓦地站起来。

“雅子你...”松田澈想打断她。

“伊奈帆换台。”斯雷因环着胳膊,眼里全是冷意。

松田澈和浅仓雅子面面相觑。

“我爸的意思是,别演偶像剧,不然他会让你们去见见宇宙的奇妙。”界冢希将餐刀在手里转了个漂亮的样式,顺便替他们解释道。

 

“我希望松田君能穿上女装成为学园祭时我们班的招牌,但是他拒绝了。”

“所以?”

“他说只要能录到界冢希爸爸的学猫叫声他就答应,所以...”雅子有点局促不安。

“还好你不知道我爸是谁。”界冢希自言自语了下。

“澈。”伊奈帆在桌子上敲击了几下桌子。

“界冢司令我错了。”九十度鞠躬。

“去穿女装。”斯雷因微笑。

“是。”

界冢夫妇我爱你们。雅子继续咬着剩下的鸡腿。

 

闹了小半天,浅仓雅子也准备回家了,松田澈则住在界冢希家准备和自己的妹妹再争高下。

天色完全黑了,路灯也有些黯淡,界冢希用力呼吸了两口新鲜的空气,送浅仓雅子去车站。松田澈也一同出来,不过只跟在一旁,几乎要隐到黑暗中。

“雅子,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啊。”界冢希偷偷地问了一句。

“哈?当然不是啦。”

“你明明对他这么执着。”

“我有男朋友了,松田同学只是因为学园祭的原因。”

“好无情。”

界冢希捏了捏雅子的脸。

“好疼。”雅子无奈地喊着。

界冢希动作停了下来,眼睛扫视着周围。

“雅子。”

“嗯?”

“你的刀见过血吗?”

“没有啊。”

“那今天可以见一见了。”松田澈自一旁走出,笑的十分欣喜。

 

“界冢希?”黑暗里一个人慢慢走出来。

“啊啊啊啊,你是。”界冢希放下手里的刀,眼里有些惊讶。

“嗯。”

“小混混的头目啊啊啊啊,要和我切磋吗?”界冢希似乎很期待。

“不是。”

“你看上我旁边的妹子了?”

“不是。”

“你看上我哥哥了?”

“不是。”

“你想...”

“界冢希,做我女朋友吧。”面带羞涩的头目让人微妙。

“哥哥,解决他。”

“没问题。”

 

等界冢希送完人回来的时候,头目已经不见了,松田澈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哥哥,回家吧。”

“好。”

“哥哥,给你的巧克力。”界冢希从口袋里掏出已经捂化的一坨有些无奈。

“......”

“哥哥,你有女朋友了吗?”

“还没。”

“不喜欢女的啊。”

“你去死。”

“你觉得那个头目怎么样?”

“你心动了?”松田澈的眼神闪烁不明。

“我是为你筹谋。”

“那把刀呢,我要让它见见血。”

“愚蠢的中二病。”

END

感谢阅读,高考前最后一次更新,纯粹开脑洞,凑合看看吧。

~( ̄▽ ̄~)(~ ̄▽ ̄)~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