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不放晴

keep clam and carry on

界冢希的无聊日常

界冢希的无聊日常

界冢希偶尔也会蔫蔫的,并不是因为女孩子的生理原因,也不是青春期的那些爱恨情仇。界冢希也疑惑自己怎么连一个电视剧里永远会有的男神都没碰见过,后来她也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男神不是不在,只是他们已经结婚了。

话说远了,界冢希为什么会蔫蔫的呢,原因会有很多,大部分是因为她在第二天要经历自己最为害怕的文科考试。

“小希,你又要考试了?”斯雷因看见界冢希连早饭时也在看课本忍不住问道。

“是啊。”界冢希咽下面包点点头。

“很紧张?”伊奈帆看着报告顺口问了一句。

“有一点。”

“考不好也没关系。”斯雷因竟然难得因为这个安慰了界冢希一句。

斯雷因其实对考试没有多大概念,毕竟他几乎没有经历过。所以也很少因为考试去管教界冢希。

“爸爸你被掉包了还是想吃今晚我那份的鸡蛋卷。”界冢希觉得自己的爸爸有些反常,有些害怕。

“斯雷因,别想借此不工作。”伊奈帆把报告收进包里,站起身准备去上班。

斯雷因见自己被戳穿有些无奈,却也不想反驳,站起身准备去女王那里工作了。

界冢希有些疑惑,边收拾课本边思考着。

斯雷因和伊奈帆一向一同去上班,界冢希挎着书包,在路口向他们挥手。

“爸爸,父亲。路上当心。”

“路上当心。”

“爸爸,请好好工作。”界冢希突然补了一句。

“嗯?”斯雷因有些奇怪。

“不要指望老师会把你叫去谈话了。”界冢希笑得十分灿烂。

“今天你的鸡蛋卷归我。”斯雷因也回以灿烂的笑容。

伊奈帆已经坐到车里,见到斯雷因还站在那里,只好放下车窗,手撑着脸,脸上虽然依旧是平常的冷淡样,话里却已经带了点调侃。

“界冢夫人,请不要再调戏女孩子了,要迟到了。”

“界冢司令,一起翘班去调戏女孩子吧。”斯雷因走过去。

界冢希非常冷静地吃下了预备许久的狗粮。

要说界冢希畏惧文科也不全对,其实她比较害怕写作文是真的。她的思维总是和一般的同学不太一样,所以就难以切合题意。

界冢希看着试卷上的作文题,手里的笔转的快成一朵花。连监考老师都频频想她那边看去。界冢希已经纠结在作文的题目上整整20分钟,从前挑战过的没挑战过的转笔姿势都试过来的。

在更小的时候,大概数学也不曾这般难算,英语也都能看懂,物化还没出现的日子里,界冢希的作文也算马马虎虎,直到发生了一件其实十分微小的事。

“爸爸,你生命里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尚在小学的界冢希看着空白的作文纸软软的问了一句。

“嗯。。。太多了吧。”斯雷因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浅浅的笑了。

“在我这么帅气的年纪呢?”界冢希蹭到斯雷因身边。

斯雷因也没催她回去做作业,温柔地摸了摸界冢希的头。界冢希有些幸福的眯着眼睛,像是斯雷因许久以前见过的慵懒的猫。

“你这么大的时候啊,大概是旁边那个漂亮的女同桌向我打招呼的时候吧。”斯雷因想逗逗自己的女儿。他这么大的时候的事早就被他忘记了,唯一残存的大概只有父亲的的背影了。

“是吗?”界冢希睁开眼睛,一本正经地看向斯雷因。

“大概吧。”斯雷因点点头。

“那么,”界冢希站直了,与坐在沙发上的斯雷因对视着,“界冢斯雷因同学,我是坐在你旁边的界冢希,以后多多指教。”

界冢希说完自己也嘿嘿一笑,和伊奈帆几乎一模一样的酒红色眼睛一下子弯弯的,里面充盈着单纯的笑意。斯雷因很少见到伊奈帆这么笑,所以感觉有些稀奇。

“爸爸,怎么样,现在我是不是你回忆里最难忘的了。”界冢希还开心地转了一圈。

斯雷因听完以后,愣住了,有些呆呆地看向自己的女儿。

界冢希也有些奇怪,赶忙坐到斯雷因身边。

“好了,两位同学。”伊奈帆端着昨天放在冰箱里的小蛋糕出声打断了他们。

“爸爸,吃点心啦。”界冢希蹦跶起来,拉着斯雷因的手准备去吃点心。

“界冢同学,由于你刚才上课说话,你必须写完作业才可以吃。”伊奈帆按住界冢希伸向蛋糕的手,摇了摇头。

界冢希鼓起脸,默默地去写作文了。

“父亲果然是偏爱爸爸的坏班主任。”界冢希嘀咕着离开了。

伊奈帆叹了口气,走到斯雷因身边。

“界冢夫人,最难忘的是什么?”

“。。。。。。”斯雷因没回答。

“漂亮的女孩子?”

“伊奈帆你是小学生吗?”

“你是。”伊奈帆波澜不惊。

“那么伊奈帆,你有诱拐未成年的嫌疑。”斯雷因说着,眼神突然有些飘忽。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的神情一下子就明白了

“希,作文写完了?”伊奈帆连头都没回就知道自家女儿偷偷摸摸地准备拿走蛋糕。

界冢希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下子向后连跳三四步。

“父。。。父亲,你果然有超能力吧。”界冢希颤抖着声音。

伊奈帆故意笑得神秘莫测地转过头,压了压声音才开口:“你说呢。”

界冢希抱紧怀里的蛋糕迅速窜走了。

“我想她的作文有着落了。”斯雷因揉了揉额头。

界冢希缩在书桌前,一边冒着冷汗一边写了她对于自家父亲的认知的刷新以及对于自己知道这个机密的安全问题。最后她还是写了一篇题为“知道父亲有超能力的那一瞬间”的文章。

老师看完界冢希的作文,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给了个最高分。自此,界冢希就开始喜欢剑走偏锋,以求出奇制胜。结果偏多了,就偏题了,回都回不去了。

最后界冢希好不容易下笔了,却发现没几分钟收卷了,只好不经大脑肆意发挥了。收卷子的时候,界冢希已经瘫在位子上了,她偏过头,看见外面有些乌云了。

今天果然是要下雨了吗?界冢希在心里念叨着。

果然,在考完放学的时候,雨已经几乎笼罩了整个城市了。界冢希也没有伞,只能把书包顶在头上,冲到了公交车站。

这种日子果然应该缩在家里睡觉才对啊。界冢希看着阴沉得天空有些感慨。

到家的时候,界冢希的头发和外套已经湿哒哒的开始滴水了。她把外套换下来,准备先去洗个澡。

“毛巾。。。毛巾在?”界冢希在翻衣柜的时候,一张纸突然飘了出来。

界冢希捡起那张纸,纸的颜色已经有些淡淡泛黄了,估计是很久以前的了、

界冢希把纸翻过来看了看,上面是她自己稚嫩的字迹。最底下还写了日期,推来算算好像是小学的时候写的。

“啊啊啊,是那张!”界冢希又是惊喜又是感叹地叫了起来。

那张纸上写的就是那篇关于伊奈帆超能力的作文。

界冢希头上的水滴滴答答的,一下子弄湿了纸。她把头发向后拢了拢,重新看了一遍自己以前的幼稚文章。

有意思。界冢希给了自己这么一个评价。

当时界冢希觉得这张纸上的事情十分机密,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不然她的父亲肯定会被坏人盯上。而自己还不能像马里奥一样吃蘑菇长大和发射子弹,所以她决定把这张写了机密的纸封印在衣柜里。

在作文的最后似乎是后来加上去了一句话,字有点小,界冢希看了半天才辨认出来。

“如果你看到这张纸,一定要保密。”字迹比作文里的还要认真,界冢希都能想到当时自己一本正经的样子了。

哈哈,当年的自己还真是可爱。

等晚上,界冢希和两个正在出差的家长视视频对话的时候,提起了这件事。

“爸爸,父亲,你们等我一下,我把那张纸拿过来。”界冢希起身去拿。

伊奈帆和斯雷因点点头。

“斯雷因,你那个小学同学呢?”伊奈帆见界冢希离开,算是调戏地问了一句。

“你还记得啊?”斯雷因撑着下巴。

“嗯。”伊奈帆半笑不笑低声回答了。

两个人突然陷入了十分微妙的气氛中,界冢希回来的时候也没察觉到,自顾自的开始说起来。

“父亲,我可是想起来了哦,你那时候不让我吃蛋糕的事情。我还说你是偏爱爸爸的班主任呢,哈哈,现在想起来也好好笑。估计要是你是班主任,爸爸想不交作业就不交作业了吧。”

“我想恰恰相反吧。”斯雷因浅浅的笑着,眼睛里有着微妙的光芒。

“我想也是。”伊奈帆摸摸下巴。

“两位心有灵犀我懂,但是逻辑我不是很懂啊喂。”

“你父亲肯定会让我坐到讲台旁边的位子上的。”

“为什么?爸爸看起来不像是会上课捣乱的学生啊。”界冢希有些奇怪。

“这样就不会有那个最难忘的经历了。”斯雷因说这话的时候,竟然有些无奈。

可怕的占有欲,可怕的护妻狂魔,以及吃不完的狗粮。界冢希大概总结了一下刚才的对话。

之后界冢希又大概聊了聊最近的学校情况,就准备下线了。

“希,你的脸色有点不太好。”界冢希准备下线的时候,伊奈帆皱着眉说了一句。

“是吗?”界冢希摸了摸自己的脸,“放心吧,父亲,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那么,爸爸父亲再见。”

说完界冢希就下线了。

“斯雷因,为什么你会觉得是恰恰相反。”伊奈帆似乎准备和斯雷因再聊一会儿。

“嗯,感觉吧。”斯雷因环着胳膊,向后靠了靠椅背。

“不得不说,有时候你的直觉很对,界冢伯爵。”伊奈帆笑得隐晦不明。

斯雷因还没回答,界冢希的头像就又亮了起来。

“爸爸,父亲,我刚才突然明白你们两个的感觉是什么了,”不知是不是说的太快,界冢希还咳了两声,“相爱相杀啊啊啊啊啊。”

“小希,我要禁止你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了。”斯雷因的语气难得正经。

“爸爸,我现在就去报效祖国,再见。”说完界冢希的头像就又黑了。

“哈哈。”伊奈帆憋不住,低笑了两下。

“界冢司令,你难道没有什么文件要批了吗?”斯雷因抽了抽嘴角。

“界冢伯爵,你桌边的文件。”伊奈帆指了指那边凌乱的文件。

“啧。”斯雷因不难烦的敲了敲桌子。

“界冢伯爵,明天要我去接你吗?”伊奈帆安抚了一下。

“伊奈帆啊,你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斯雷因侧着脸,看着桌边的文件。

“怎么,界冢老师,抽查作业吗?”

“不,没事。明天来接我吧。”斯雷因转过脸,目光有些躲闪。

两人的对话也就终止了。

伊奈帆不是很明白斯雷因突然的心思转变,盯着暗下去的头像看了许久。

那只机械眼我放哪了?伊奈帆在心里捉摸着。

“父亲,你们明天回来吗?”界冢希的对话框亮了起来。

“嗯,有什么想要的吗?”伊奈帆回过去。

“没有,把爸爸带回来就行。<( ̄ˇ ̄)/”

伊奈帆觉得界冢希或许会理解斯雷因,就跟她聊了聊之前的事。

“父亲,我猜爸爸是担心你以前有什么难以忘怀的女同学。这个梗可以写本小说啊,啧啧。这样爸爸是不是归我了(~o ̄3 ̄)~”界冢希已经笑的不行了。

“禁止看小说。”伊奈帆只回了这几个字就下线了。

界冢希流着泪继续吃狗粮。

 

斯雷因刚出大门就看见靠在车边的伊奈帆。伊奈帆手插在口袋里,仰头看着天空,似乎在想什么。

“伊奈帆,走吧。”斯雷因敲了敲车窗示意。

伊奈帆没动,似乎没听到斯雷因的声音。

“界冢司令!”斯雷因继续喊着。

“斯雷因,最难忘的经历。”伊奈帆走到斯雷因的身边,凑到他耳边低低地说了一句。

“嗯?”斯雷因挑了下眉毛。

伊奈帆抓住斯雷因的手臂,斯雷因一怔,还没等反抗,伊奈帆已经亲了上去。

斯雷因睁大了眼睛,从门口出来的各个官员自然都呆站在门口。

“怎么样?”伊奈帆牵住斯雷因的手。

“还不错。”斯雷因抽开手,准备上车。

那边的官员静静的看着载着两人的车从眼前飞驰而过。

“刚才过去的那两个是?”人们窃窃私语。

“世风日下啊。”有人摇了摇头。

 

“爸爸父亲,欢迎回来。”界冢希嘴里叼着饼干,手里拿着本刚得来的小说。

“在看小说?”斯雷因换好鞋子走到界冢希身边。

“嗯,这本不怎么样。小受不对女主角老是别扭的不肯和攻嗯男主角说心里话,非逼男主角用强不对,直接用行动制服她。”界冢希有点结结巴巴。

“制服?”斯雷因抽抽嘴角。

“别说了,作文还要重写呢。”界冢希合上书有点无奈。

“希,你的礼物。”伊奈帆拿着袋子走过来。

界冢希跑过去,两人顺便眼神交流了一下。

“怎么样,解决了?”

“嗯。”

 

界冢希刚想开口调侃却突然打了个喷嚏,脸色也有些红红的。

斯雷因走过去摸了下界冢希的额头,已经微微有了热度。

“希,你答应过什么。”伊奈帆抽走界冢希手里的书。

“爸爸,父亲,我现在就去床上躺着。”

到最后,界冢希也不知道这伊奈帆是怎么哄的斯雷因。

不过界冢希在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两个人的对话时,她就放心了。

“斯雷因,难忘吗?”

“等小希好了以后,我们去对战场吧。”

“嗯?”

“让你感受下这辈子难忘的惨败。”斯雷因的语气似乎十分开心。

界冢希抽了抽嘴角,在睡过去之前想自己的狗粮是不是又该买了。


这大概是界冢希的乱七八糟的日常故事,可能会写系列吧,也可能会坑。谢谢观赏~( ̄▽ ̄~)(~ ̄▽ ̄)~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