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不放晴

keep clam and carry on

liar

家里的天花板被打理的好干净。斯雷因睁开眼睛的时候脑子里只剩这句话。
过了片刻,他才感受到额头上的冰凉。
斯雷因有些艰难地把手从被窝里伸出。被角之前都被细细的掖好了,即使开了暖气,被窝里也比寝室要暖和儿许多。斯雷因感觉手一下子有些不适应。
他将额头上的毛巾摘下,指间一下子就被冰凉的触感充斥。
斯雷因低头看着那个白色的毛巾,在毛巾的边角处有自己绣上的歪歪扭扭的名字。
斯雷因用指尖摸了摸,慢慢扬起了淡淡的笑。
递给对方这个心血来潮的试验品的时候,那个人眼里的流光溢彩,耀眼过他曾见过的星辰大海。
斯雷因开始喜欢上和那个人对视了,他想看看自己的身影印刻在对方的世界里。

门被推开了,带起了风,让有些闷的屋子变得舒适了许多。
“伊奈帆。”斯雷因这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这般哑。
“你这次出任务没有照顾好自己。”
伊奈帆低垂着眼睛,看着自己手里拿着的杯子,干净清澈的水映着他酒红色的眼睛。
斯雷因有些无奈的扬了扬嘴角。
伊奈帆抬起头,用手将垂在斯雷因眼前的发丝向后拢了拢,金色柔软的发丝缠绕在伊奈帆的手间,看起来十分美好。
斯雷因这一瞬间突然想和伊奈帆对视,看看他眼里是否盛满了斯雷因所希望的温柔。
伊奈帆在斯雷因将抽出手去抓他衣角时站了起来,他似乎有些僵硬地把杯子放在了床头柜上。
“伊奈帆,你怎么了吗?”斯雷因察觉伊奈帆似乎有些不太对劲,手也不自觉地捏紧了那个毛巾。
伊奈帆没有回话,坐回床边。他面朝着窗户,窗外的树叶轻轻摇曳着,秋日的叶子已经泛黄,有些摇摇晃晃的飘落了下来。
斯雷因也不再说话,两人一同看向窗外。
半晌,伊奈帆才转过身,他将手覆在斯雷因那只捏着毛巾的手上。斯雷因一下子绷紧了身体,片刻之后就放松了下来。
“斯雷因,我很抱歉。”伊奈帆没有抬头。
斯雷因感觉有温热的液体,一滴一滴地打在他的手上。
“伊奈帆,你?”斯雷因有些慌忙用另一只手擦去伊奈帆脸上的泪水。
伊奈帆握住斯雷因的手,慢慢抬起头。
斯雷因怔住了,伊奈帆原本应该波澜不惊的眼里现如今已然如惊涛骇浪一般,斯雷因看得见伊奈帆内心的翻滚与无奈。
伊奈帆放开斯雷因的手,斯雷因正要开口,伊奈帆便抬手遮住了他的双眼,另一只手缓缓搂过斯雷因,轻轻的吻住了他。没有唇齿的交缠,只是一个普通的接触而已。斯雷因却感受到了伊奈帆心里的颤动。
“那我走了。”伊奈帆放开手,没有看斯雷因,站起身便准备离开。
“任务?”
伊奈帆已站在门口,似乎是思索半晌之后才转过身,看向斯雷因。
“嗯,要很长的时间。”酒红色的眼里全是平静,之前的翻滚与挣扎似乎都是错觉。
但斯雷因知道,他在说谎。

伊奈帆离开的第一天
斯雷因的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他推开客厅的窗户时,感觉自己似乎获得了新生。
冰箱上贴了许多便利贴,上头写满了注意事项。
斯雷因有些无可奈何的用指尖一一扫过,心里感叹伊奈帆的细心。
简直就是把这个家托付给我了。斯雷因淡淡的笑在这个念头闪过的瞬间僵住了。
随机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感慨自己的多事。
斯雷因今天精神好了很多,便准备细细打扫一番。伊奈帆似乎回来之后只照顾了他,家里的灰尘似乎都被选择性忽视了。
伊奈帆书房里的有一对相框,是斯雷因最先擦的。里面各摆了斯雷因和伊奈帆的单人照。斯雷因的那张是伊奈帆在厨房抓拍的他。伊奈帆那张则是斯雷因拿着照相机找了无数个角度拍下的。一张普通的相片根本无法记录下当时伊奈帆眼里的柔和,那是两人平静生活所给予伊奈帆的,也是给予斯雷因的。

伊奈帆离开的第二天
斯雷因黏在被窝里不肯出来,最后还是自己慢慢掀开被子。
两个人确定了关系之后,伊奈帆偶尔会把赖床的斯雷因从被窝里抱出来。斯雷因往往会被冻的一哆嗦,半睁着眼睛就会看见伊奈帆低头望着他。
伊奈帆似乎很喜欢瞧见他迷迷糊糊的样子,眼里往往盛满笑意,趁斯雷因尽力睁开眼睛的一小会儿,细细吻吻他。伊奈帆偶尔也会考虑和斯雷因唇齿交缠一番,虽然斯雷因会又些抗拒,毕竟还没有刷牙。
斯雷因坐在床边本来还有些迷糊,一下子回忆了这么多,眼里顿时清明了很多。
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属于清晨美妙的空气充斥了斯雷因的全身。
伊奈帆离去的第三十天
清晨5点,斯雷因坐在窗边,看着窗外即将亮起的天空。
床头柜上摆了斯雷因和伊奈帆的相框,擦拭干净的玻璃反射着一日开始时的阳光。
伊奈帆离去的第61天
斯雷因终于接到了来自伊奈帆的电话。
“斯雷因。”伊奈帆声音平静,与往常无异。
斯雷因却皱了皱眉头。
“我这里一切都好,睡得好吗?”
“嗯,你呢?”
“很好,那么暂时先这样,我四个月后会回来”
斯雷因不知道再说什么,他不想说再见,可也没发阻止对方挂电话。
出乎意料的是,伊奈帆没有立刻挂掉,两个人沉默了一小会儿。
“斯雷因,你......”伊奈帆正想说下去,斯雷因却听到对面似乎有人在叫伊奈帆。
“你先忙吧,我一切都好。”斯雷因捏紧了话筒。
“嗯,雪姐也麻烦你了。”
不等斯雷因回答,伊奈帆那边就挂了电话。
斯雷因盯着那个电话,仿佛能看见伊奈帆的眼睛。
他知道伊奈帆在说谎,不论是何时回来还是睡的是否好,因为他自己也在说谎。

伊奈帆离开的第70天
过年了,随着伊奈帆的离开,政府对于斯雷因的监控似乎愈发严厉。网络已经不被使用,电视也不能看了。
斯雷因倒是不在意,习惯了反复去看伊奈帆书房里那些晦涩的书籍。
斯雷因开始沉迷于看太阳缓缓落下,漂亮的余晖洒满书房的那个瞬间了。
今晚不太一样,斯雷因并没有呆在书房里。原因很简单,要过年了。
界冢雪带了点菜来,神色十分疲惫,看向斯雷因的眼神也很复杂。
斯雷因已经习惯于面对这种复杂的神色了,几乎每个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都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
斯雷因开始怀念伊奈帆看向他时,那般纯粹的眼神了。
界冢雪最后也只是帮斯雷因做好了火锅,打了招呼就准备走了。斯雷因恰好去了院子里收衣服,界冢雪也没准备叫他。界冢雪正要往门口走时看见了放在一旁的相片,她愣了一下,慢慢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她拿起伊奈帆的相片,慢慢
把伊奈帆的相片放在了斯雷因吃饭时位子的对面。
界冢雪用指尖轻轻扫过罩着相片的玻璃,低低地自言自语两句就走了。
斯雷因没有听见关门声。
等斯雷因坐到餐桌上时,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张相片。刚刚举起的筷子一下子就掉在了桌上,清脆的声音响在斯雷因混沌的大脑里。
他反复确认自己眼前所见的,口腔里甚至有了一点血腥的气息。
斯雷因几乎是冲到电话旁,他疯狂的打着之前伊奈帆打给他的那个电话,可最后,他发现,电话线早就被切断了。
他颓然地站在那个角落,发现自己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也知道不了。甚至无法看清伊奈帆酒红色眼睛眼底藏着的一切。
斯雷因看见窗外开始下雪了,冷风透过窗户缝慢慢渗透进来,渗进了他的骨头里,没有人会去帮他合上窗户了。
斯雷因几乎是软着步子走到了餐桌旁,看着伊奈帆的那张相片,他颤抖着手想去触碰那张相片,到手却是一片冰凉。
“啊啊啊啊啊!”斯雷因举起那张相片直接将它摔到了地上,他发出了嘶吼,即使他在被伊奈帆用枪指着时也未曾发出的嘶吼。
伊奈帆总是在骗我,连眼神也是。斯雷因从玻璃渣中捡起伊奈帆的相片,眼里全是血丝。
伊奈帆离开的第180天
今天似乎加派了狙击手,斯雷因晚上站在院子里,看见几个红点时不时会扫过他。
伊奈帆半年之前去出任务了,他竟然只打一个电话回来,等他回来,我要把他书房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书都撕了。斯雷因坐在书房里,看着太阳慢慢坠落下去,他扬起了一个微笑。
斯雷因在过年那天从相框后面看到了界冢雪留给他的纸条。上面是一个秘密文件的获得方法。
文件很简单,上面只写了几行。
界冢伊奈帆已确认死亡。
死前曾与界冢斯雷因通话,界冢斯雷因被列为重点监察对象。
死亡的细节、原因斯雷因不在意,他只知道,在伊奈帆生命的最后,伊奈帆还在骗他,骗他,骗他!
斯雷因早就知道地球的政府容不下他,但他未曾料到伊奈帆会代替他,这不是他所希望的。
斯雷因拿起桌上的那张相片细细看了看,仿佛再与许久未见的恋人对视,他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自己的怀里,正如他第一次牵起伊奈帆的手一般,充满喜悦而又珍惜。
他推开家门,朝门外走去。
斯雷因听不见周围人对他的警告,看不见自己身上越来越多的激光点。
他只想往外走,去看那个骗子,看那个即使到了最后也要骗他的人。去问问他,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红色的激光点在他眼前一晃而过,斯雷因只能想到伊奈帆曾经那么温柔的眼神,可现在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怀里那张冰冷的相片,一张斯雷因无论如何也捂不暖的相片。
“界冢斯雷因,最后一次警告。”
斯雷因已经站在了大门前,推开这扇门,外面就是伊奈帆曾无数次带他出去过的街道,他还记得第一次出去时外头街道上那朵盛开的洁白小花和伊奈帆向他介绍时假装严肃却又些喜悦的声音。
一切似过往。
斯雷因眼前不是落满灰的大门,不是无数的狙击手,耳边也不再有那些刻板的警告声。
他看见伊奈帆就站在门外,手里拿着那条他最喜欢的白色围巾,微微扬起唇角,语气温和地朝他说着些什么。
可是斯雷因只能看见他动的嘴唇,什么都听不见。他想出去,去到伊奈帆的身边,让他慢点说,再说久一点。
斯雷因笑着将手搭在门上。
正如伊奈帆当年带他出去一般。
让我好好听听吧,伊奈帆。

“嘭!”

好久没写了( ´▽`)可能比较生疏了,谢谢所有没有取关的小伙伴。感谢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可能会写反转(几率很小hhhh,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