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不放晴

keep clam and carry on

一起种牡丹花呀(二)

边塞之地自然比不得洛阳的富锦繁华,便是将军的府邸也左不过比常人多上几间偏房。铠作为将军自然也没有那些文人雅士所求的淡致清雅,屋中器具皆为普通,甚至有些粗糙。
明世隐入了将军府邸的大堂便拢了拢白色长衣,便自顾自坐下了。
铠唤了小厮备了茶和糕点便也进了内室洗漱了一番,再换了件长衫才到了大堂坐在明世隐对面。
明世隐倒也无所谓,抬手给他到了杯茶,也不言语。
铠想不通片刻前还曾耳尖绯红的人,现在便似未曾认识的自己一般沉静冷淡。
明世隐却在铠收拾之时细细打量了一番,心里一瞬也百转千回。他虽然早已做好了这个人肯定不是细致的,却没有想过如此随意。铠既已位及怀化中郎将,料想府中即便再如何清简,自然也该是有几套上好茶瓷碗具摆于大堂,府中小厮仆役不说成群,也该有数十。
明世隐一手端起茶,指尖在青瓷的茶托上细细摸索,另一手将茶杯盖拂去,明世隐不过轻嗅两下旋即放下了,心里头已了然,茶是好茶,应是峡州的碧涧,似是有些陈了,怕是有了客人才急急忙忙翻出来的。
明世隐抬手唤了立于门旁的小厮,轻言缓语地问了:“你家将军平日里喝这个?”
小厮忙作了揖,低着头回道:“先生说笑了,我家将军向来不喜这慢品慢饮的茶水,都让我们寻些最为平常的茗品便罢了。”
明世隐原本有些苍白的脸色听了这话也慢慢泛了淡淡的红润,眼里也透着些笑意。
“将军回府许久,到未曾见你们这府中有些身份的人来见他,怎的你们府中的连个贴心的人都没有?”明世隐笑了笑,摸索着身上的牡丹玉佩继续问道。
未等小厮回答,铠便从内间出来,挥手让小厮退下了。
“什么有身份的人?”铠自顾自坐下,抬手给自己倒了一盏茶,不过小品一口就皱着眉放下了。
“你年纪轻轻便已升至四品,且是由军功累积于众人站稳脚跟,长城守卫君中的花木兰将军也是十分倚重你......”
还未及明世隐说完,铠便挥手打断,“不妨直说。”
“皇帝自然也赐给你无数如花美眷,怎的你大战归来竟无一人给你做碗热乎的羹汤。”
“皇帝封赏的那些女人大都做不来粗活,都被我遣走了。”铠复端起温茶,语气不咸不淡地回了问题。
“将军实为豪杰也。”明世隐对粗活二字一下笑开了。
“将军可回去洛阳?”明世隐抿了抿茶,又问一句。
“不怎么回,那里没什么人。”铠有些疑惑。
“哦?这个碧涧应是你洛阳朋友所送之礼。”明世隐晃了晃茶盏,语气笃定。
“是了,是我洛阳友人所赠。”铠见明世隐盏中水已将尽,便提壶给他填了半盏。
“宸晖降望金舆转,仙路峥嵘碧涧幽。狄怀英实为当世奇才。”
“嗯。”铠似不欲多讲,也不对明世隐知道他友人身份惊讶。
明世隐看了看铠,这个人年纪面容出色,身份也显赫,前途不可估量,却不爱这名贵之具,连相交的达官贵人也只是一带而过。他未经细想便问出了声。
“将军,你既不爱财,亦不爱权,到底为何入这庙堂?”


小剧场
“哇,一入家门就查我有没有别的狗子吗?”铠戳了戳明世隐软嫩的脸。
“你有不可说的吗?”明世隐轻摇茶盏。
“没有没有,乖巧脸。”铠亲了亲明世隐的指尖,弱弱的回答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