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不放晴

keep clam and carry on

春节

除夕,铠将军同那些回京的将军们喝了一下午的酒,众人早已喝的不分东西,店里的小二们也不敢擅自进了厢房。京城中,没有人可以随便得罪得起。
明世隐则携了朵半开的牡丹,怡怡然找狄仁杰从白天下棋下到月亮初上。狄仁杰也要去参加女帝所办夜宴,明世隐也识趣得告辞了。
铠也饮了不少烈酒,脸上却不显色,眼神反而比以前更为清明,蓝色的眸子中仿佛如烈日下微风过境的海面,波光粼粼。
躺在桌子上的其余将领们略歇了歇便也三三两两地搀扶着回去了,铠随在他们身后、也不言语。
“铠将军还无家室,回去岂不冷冷清清。”与他平日交好的将领走到他身旁,有些担忧。
“不如便帮他寻个温柔乡吧哈哈哈哈哈哈。”
周围的将领们便也笑了起来。
“小牡丹。”铠垂着眼,低低的说了一句。
“春香院的头牌?”
“卢将军所知甚深啊哈哈哈哈哈。”
“小牡丹呢?”铠又问了一句。
众人便带着他往春香院走去,正碰到迎面而来的明世隐。
他银亮的长发在一旁店家亮起的烛火下显得温柔了不少,眉眼间皆是柔和。
“明先生。”女帝对明世隐倚重甚深,加上明世隐的占卜之力对数场战役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在场的将军皆尊称他一句先生。
“各位将军好,不知我可否带我家将军现行回去了?”
众位将军皆是一惊,面面相觑一番,才慢慢开口问道。
“自然自然,不知先生与哪位将军......”
“小牡丹。”后头的铠将军不知何时已走到明世隐身前,拉起他的指尖,给他捂了捂。
明世隐也放任他说些胡话,不扯开手,只朝众位将军点点头便带着铠将军离开了。
“小牡丹......不许你和那个只会像只刺猬一样发令牌的人见面了。”
“小牡丹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
“小牡丹你......”
“好好好不见了,我的小铠甲。”
后面便什么也听不见了,两人的身影隐没在黑暗中,不可再见。
众位将军也被除夕夜的风吹醒了大半,各自看看,顺着万家灯火寻回了自己的温柔乡。


小剧场
“平日只在床第间的胡话也敢在众人面前扯出来了?”明世隐指尖缠着紫色的柔光。
“小牡丹,不,我错了。除夕之夜,不过,这,我。我带了那店中最好的玫瑰饼给你。”
铠小心翼翼抽出。
碎了,都成了渣。
“歪,世隐在吗?别的小朋友都被原谅了,我怎么还没被原谅呀。”铠蹲在院子里看着月光一遍又一遍地说着。
“好了,来吧,今日是你最喜欢的芝麻汤圆,拌了些许晒干的牡丹花瓣。”
“好。”

新年快乐,刚萌上这对,写的不好大家磕磕当小菜吧∠( ᐛ 」∠)_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